Sicily 2014 vol.1: Palermo。西西里島,巴勒摩

Saturday, October 11, 2014

Sicily
Street Vendor
Piazza Ruggero Settimo, Palermo
Teatro Massimo, Palermo
Palermo
Palermo

這趟去西西里是第一次因工作之故出國出差,出發前長達將近半年的準備工作,繁瑣又耗時,龐大的工作量早就把所有的興奮之情消磨得不見蹤影,我曾多次與朋友任性地發牢騷,拜託讓我九天假躺在家裡哪裡都不要去就好。當然終究只是說說,職責所在,哪有跟公司說不的立場?再說,當初自己求職前圖的也不就是能夠出國的機會嗎?

出發前一天依舊是在辦公室趕工到最後一刻,距離班機起飛時間剩不到8小時才收工回府,回家那趟計程車司機還很好心地提醒我,記得先把去機場的車叫好,免得凌晨車少不好叫。短暫休息兩小時後,忐忑地與家人道別,再趕忙出發去機場。直到登了機,機艙門關上、飛機開始緩慢地滑行,才終於放心地閉上眼睛,打算好好將這些日子所欠的睡眠一次補齊。飛行,無論是在心理上或是實質上,永遠都是我最好的Reward。

經由德里、羅馬,最後終於降落巴勒摩,西西里島的首府。行程中唯二的半天自由時間,其中之一就耗在這裡了。義大利男人還是如印象中那般懂得欣賞女孩子、冰淇淋仍然一樣讓人食指大動、舊城區依舊比新城區充滿活力、小巷弄依舊比大街吸引人。就在某次轉彎,聽見前方教堂的鐘聲大響,我朝著聲音前進,參與了一台平日傍晚彌撒。平日彌撒總是比主日彌撒更生活化一些,即便如觀光客為患的威尼斯,平日彌撒仍然像個走入尋常百姓家的任意門,讓人暫時忘卻自己觀光客的身分,想像著自己才剛剛下了課/班、趕著公車過來、彌撒結束後就拎著一條街角買的魚鮮回家,一邊洗手一邊洗去一天的疲勞,好好地為自己準備一頓美味的晚餐。

You Might Also Like

0 messege(s)

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