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rmany 2011 vol.1: The First Sunrise。日出早餐

Thursday, December 22, 2011

Dawning Morning in Frankfurt Airport

當飛機終於降落法蘭克福機場,距離踏出家門早已經超過24小時。這趟飛行,從終於稍有涼意的亞熱帶出發,往南飛至長年如夏的越南,以旋風式的12小時完成市區觀光,再歷經十幾小時的吃吃睡睡飛往已然是深秋的歐洲。跨越不同緯度不同季節,一路上穿穿脫脫穿穿,使得旅程才剛以出關揭開了序幕,就已經顯得有點狼狽。好在,機場總是能迅速點燃我的興奮之情,當置身於目之所見、耳之所聞都是全然陌生的語言時,很快地精神就抖擻了起來。此時,台北反而成了遙遠的外國。

Breakfast Time in Frankfurt Airport

班機抵達的時間是德國的清晨,時間上正好可以在出關後悠閒地吃頓早餐。沒有美而美的日子,麥當勞就成了最佳的第二選擇,尤其在什麼都貴得理直氣壯的機場。

我對德國的好印象大概是從這頓破曉時分的早餐開始。法蘭克福機場裡的麥當勞有著一大面的落地窗,可以看著飛機起降,正好一面吃早餐、一面看日出。對於一個夜貓子而言,早晨的鬧鈴總是比日出來得真實,多虧了跨洲的長程航班,我竟然在德國擁有這樣一個難得而珍貴的時刻。

啜完最後幾口咖啡,希望所攝入的咖啡因劑量足以讓我克服第一天的時差。就這樣,去買了車票,準備搭火車前往第一站目的地。早晨的列車,車廂內乘客三三兩兩,同是觀光客的還有坐在我前面的四位美國女孩,不同於她們手裡拿著"Germany"的寂寞星球、彼此熱切地討論著,我則是沉醉於車窗外一路上的金黃。

Moving off

You Might Also Like

0 messege(s)

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