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曬影子

Tuesday, July 10, 2012

Silhouettes

首先,我必須先自首,自從生活上出現了一些轉變與調整之後,我的哈蘇週記就在力有未怠的藉口之下停滯了很多個禮拜,甚至連好友在上個月初的訂婚照片都給拖延至今。老實說,這跟我當初的規劃明顯有點差距,但起碼這段日子我過得相當充實。或許等忙完手邊這陣子的瑣事,我便可以好好思考如何調整生活的比重,重新找回心理與體力上的平衡。

前陣子看到一位部落客文章中分享的一句話,我覺得很棒,我想,不管未來會把我帶領到什麼地方,我都期勉自己能時時刻刻用這個態度實踐每一天。

“Watch your thoughts; they become words. Watch your words; they become actions. Watch your actions; they become habits. Watch your habits; they become character. Watch your character; it becomes your destiny.”
- Frank Outlaw  

回到正題,今天要來分享一個消息。這陣子與朋友默默地在籌備一個活動,最近DM出爐了,關於場地的一些細節也終於塵埃落定了,所以也是該公佈給親朋好友知道的時候了。多年來一直持續在玩團的好姊妹Ruby稍早幾個月就跟我提過這個樂團聯演的活動構想,她與她的樂團友人也希望能在音樂表演之外有些靜態的展出,讓整個活動顯得更豐富一些,因此邀請了我去展出攝影作品,當下我毫不猶豫就答應了。雖然這個邀請看來只能算是一種好友之間自肥的行為,但是長年下來,我們一路扶持著彼此的夢想,現今終於有機會能一起跨出第一步,這在我們彼此心中的意義早就大過所有表面上的形式,何樂而不為呢?由於我們不想讓這個活動顯得太商業化,便沒有在宣傳上太多著墨,只印了DM放在類似誠品書局或是大學附近的咖啡廳這類各大文青DM集散地等待願者上鉤,甚至連FB的活動專頁都或是官方網頁訊息都沒有,畢竟我們不希望為了票房而模糊了整個活動的出發點,因此最後就由各組人馬各自動員身邊的人情票倉,至於會不會有陌生的面孔出現,我們也就一切隨緣了。

關於售票的決定,其實原本大家都很掙扎到底該不該售票,售票難免會讓整個活動顯得有點商業取向,我們也不希望造成朋友們的負擔,最後反而台上人比台下多就糗了。然而以自己過去多年承辦表演活動、同時也身為一個表演/創作者的立場,我想順便藉這個機會分享一下「售票」之於一個活動的意義。其實對於辦活動的主辦方而言,售票與否並不只是如大家想像單純代表著票房的收益,比收入更重要的,應該是這個活動是否受到觀眾的認同。免費入場的高朋滿座,對於主辦方與表演/創作者來說,或許反而不如與屈指可數的幾位觀眾拿著票卷等待入場來得有成就感。這也是為什麼最後大家仍然心一橫、牙一咬而決定賣票,一方面是需要貼補場租與活動支出等費用,另一方面也是大家都希望自己努力的成果能夠禁得起最「現實」的考驗,同樣地,這樣也讓當天每一位朋友的蒞臨顯得更珍貴、更有價值。

所以,看到這個訊息的朋友,要是在夏日的週末午後閒閒沒事,票價也覺得尚可負擔,非常希望你能夠前來給我們一點鼓勵。我們的票價無法抵用樹樂集的店內消費,但是我們有提供飲料,我也將提供展覽的作品給前來參與的朋友們帶回家,算是一點小回饋。至於無法前來的朋友,就算只是留個言我給我,我也會感到同樣的感動的。最後,就歡迎大家一起來曬影子囉。

曬影子曬影子

You Might Also Like

0 messege(s)

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