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made Pasta Salad。自製義麵沙拉

Tuesday, June 19, 2012

pasta salad

也許是英國食物還不夠難吃,也可能我味覺的適應能力還算不錯,當年的英國生活並不足以激發出我下廚的意願。在懶惰的前提下,我因為懶得變花樣、懶得選餐廳,同一種菜色或是某樣特定的東西我可以吃上幾個月也不嫌膩,吃飽就好,所以在那一年多時間裡,我只以簡單兩三樣電鍋料理替換著捱過了一千多餐。我的廚藝當然也由於缺乏學習意願而始終停留在「東西煮熟就好」的標準之上而已,從我「喜歡洗碗勝過燒菜」這一點就足以證明我絕對不是一個以下廚為樂的人。回國之後,為了不能辜負台灣的美食,當然就更沒有自己下廚的需要。

沒想到這陣子,在炎炎夏日的高溫轟炸之下,我再度因為「懶得」在烈日當頭的正午外出覓食,而激發了我下廚的念頭。以我能handle的程度,老實說也沒有太多種選擇,最後我決定買包pasta,做個清爽的pasta salad義麵沙拉,也順便把家裡的蔬果處理掉。

雖然我不常下廚也不愛下廚,但是我卻很愛逛超市。在國外的時候常常把逛超市當作紓壓的一種方式,看著架上琳琅滿目的食品、幻想著它們彼此可以搭配變化出不同的滋味(僅只於幻想的階段),就好像嚐了一頓大餐一樣,然後再慢慢步向餅乾零食區,買下一大袋一大袋的垃圾食物,最後記得帶上固定的那幾樣食材,便可以滿足地回家了。自從回到台灣之後,在外食與回家吃飯兩種固定的選項之間,也不再需要時常光顧超市,久而久之也就少了一項樂趣的來源。這次為了製作義麵沙拉,雖然需要購買的食材不多(螺旋麵、調味香料),大多都為家裡現成,然而這種久違的興奮感卻並沒有因為購買的食材較少而有所減低。

這次的義麵沙拉需要的材料相當簡單:(三色)螺旋麵、番茄、綠花椰菜、罐頭鮪魚以及水煮蛋一顆。先把義大利麵煮好、燙個花椰菜、番茄切丁、水煮蛋切片,最後倒入鮪魚罐頭,再加上香料調味,拌勻就可以吃了。前一天晚上先把備料備好放入冰箱冷藏,隔天中午從冰箱拿出來拌一拌就是一道相當適合夏日的清爽料理。少了克服油鍋的心理障礙,這種以汆燙、涼拌為主的料理方式相當符合我相當貽笑大方的廚藝程度,若是對大多數人而言,想必是完全不費吹灰之力的吧。

今日在廚房煮著煮著,腦中突然回憶起在義大利旅遊時所看到形狀無奇不有的通心粉......嗯,我的確還在為沒有買下那包 __ __ 造型的pasta而懊惱。

You Might Also Like

0 messege(s)

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