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st Years。最好的時光

Wednesday, August 21, 2013

在北投念書的那幾年是我此生以來最燦爛的歲月。在那一千多個日子中,我同時擁有知遇之恩、莫逆之交、以及一場難忘的戀愛,我相信,不管對於任何歲數的人來講,這三種情感應該都是除了親情以外最有力量的後盾。然後,生活中的各種面向以一種難以被複製的黃金比例細膩地交織著──約束與放縱、痛苦與安慰、疲勞與歡笑、壓力與收穫、等待的地獄與期待的天堂、旅途的跋涉與終點的芬芳。這樣的生活如果還不叫完美,那我就不知道完美應該怎樣被定義了。

兩個禮拜前,為了將相機裡面剩下將近半捲的底片拍完,頂著酷暑的高溫回學校走了一趟。暑假當中的週末,校園空空蕩蕩,這才沒讓年齡差距硬生生地攤在我眼前。學校沒有變太多,遠方的大屯群山依舊巍峨,我們身為山城之子的驕傲仍然傳承著,還有學校附近的那些老房子,也還沒受到太多外界的打擾,一切都這樣安安靜靜的躺在時光的長廊裡,一切都很好。



You Might Also Like

0 messege(s)

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