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other Kind of Anniversary。另一種週年

Tuesday, March 11, 2014

到昨天滿一年了。

我常說,若是生一個孩子,一年之後是歡歡喜喜地看著他搖搖擺擺走路的可愛模樣,全家人每一天都沐浴在成長的喜悅中。但是,在遲暮之年,一年能帶走的何其之多。

近來,父親的狀況開始有些退步了,我趁著上個月底連假有空親自帶他去回診,怎奈醫生一句現實的提醒:「到了這個年紀,退化是正常的現象」──在去年最緊急的關頭,全靠著這位醫生同時為我救回爸爸與媽媽,經過這一年來的接觸,我早已認定他是位好醫師,他所說的並非推托之詞。媽媽昨天回去醫院看檢查報告,結果只是confirm了一些造成退化的生理因素,並未帶回甚麼特別的treatment,自然也沒有甚麼特別值得高興的消息。

隨著我的新工作逐漸上了軌道,工作量也日益增加,留給家裡的時間相對就減少了。我其實很慶幸能把興趣當飯吃(公司對產品規格與員工能力的要求都高,壓力大是不在話下,但起碼不會厭倦,這應該是僅次於中樂透的幸運了),但是讓我心裡感到真正踏實的仍然是每月緩慢累積的數字,那是我用時間換來對家人的補償與對自己的慰藉。家裡的手忙腳亂眼看著逐漸增加,情緒與體力的負荷也跟著增加,我與媽媽不得不練就一身在無奈當中找到笑點的能力,這就是生活。新公司的同事們都覺得我這人的笑點低,他們大概沒猜到,這話我聽起來總覺得是讚美。

生活變難了,笑反而變得容易。如果這不是人類與生俱來的求生本能,那大概就是上天賞給我的恩賜了。

aged

You Might Also Like

0 messege(s)

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