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cily 2014 vol.4: Taormina。西西里島,陶米納

Sunday, December 14, 2014

Teatro Greco, Taormina
Taormina, Sicily
Taormina, Sicily Taormina, Sicily
Taormina, Sicily
Taormina, Sicily
Taormina, Sicily Taormina, Sicily
Ionian Sea, Taormina, Sicily
Taormina, Sicily
Taormina, Sicily
Ionian Sea, Taormina, Sicily

記憶中的陶米納是粉紅色的,除了街道牆面很多都以粉紅塗色以外,粉紅也頗為符合這裡甜美可人的印象。我很少對於充滿觀光氣息的城市流連忘返──尤其工作到此時此刻,疲勞已經有點麻痺了部分的感官知覺──但是,當夜晚降臨、各家燈火點點亮起,或是陽光照耀在小巧精緻的四月九日廣場時,還是讓我很陶醉在這裡浪漫氣息當中。

在義大利,我從不用過分擔心安全的問題,這應該是女人獨享的有恃無恐,因為義大利男人總是捧著女孩子。一天傍晚,我把握著最後的天光,努力走遍一條條被裝點得琳瑯滿目的巷弄,一時間,一家甜酒舖的老闆熱情地用他那濃濃義式口音的英文招呼我進他的店裡,他好奇地問我從哪裡來、來做什麼,他很希望能招待我幾瓶酒讓我帶走。他的盛情有點讓我不知所措,只好連忙道謝,無功不受祿,因此酒就不必了。臨走前,老闆問我還會不會再來,我說明天就要搭機離開,於是禮貌性地道別,再次謝謝他的好意。

義大利男人總是知道如何向表達女性他們的心意,這也許是來自於他們媽寶的天性也不一定。總之,酒舖老闆(以及此行當中的其他男士們)的這番表示讓我感動,在我年過三十、單身已久、平常又被工作搞得灰頭土臉之際,讓我重振不少面對異性的自信。這幾年,國內新人赴義大利蜜月似乎特別熱門,而我總認為這沒道理,畢竟我的想法是,沒有感受過義大利男人的殷勤就不算真的來過義大利。

我不知自己下次何時再來這個國家,但可別是蜜月才好。

You Might Also Like

0 messege(s)

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