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x T3。本來

Saturday, December 27, 2014

Shih-Lin Night Market

Shih-Lin Night Market

Shih-Lin Night Market

Shih-Lin Night Market

A special shooting day

Supposedly

Eslite Song-Yen 誠品松菸

1st P Festival

1st P Festival

Boan 84 保安捌肆

一個人的一輩子不知道有多少的本來...

本來應該赴的約、本來以為裝的是彩色底片、本來可以多睡三十分鐘、本來應該穿得下的牛仔褲、本來沒有的眼袋、本來要進的那家公司、本來可以趕上的那班飛機、本來要娶的那個女孩、本來該在幾個月後報到的孩子、本來可以如期完成的工作...最終都被一個殘酷的可是改寫了整個故事。

* * *

歷經一番波折,這台T3最終還是到了我的身邊。無論如何,我都得謝謝EX慷慨割(不)愛,把這台相機過繼給了我。這是他當初換新工作後第一個月薪水所買下的。記得當初我還不識底片攝影,對於這台相機的要價是多麼瞠目結舌,如今自己的夢幻清單可不便宜也不算短──他現在不太用了這台相機了,說是一些成相上的問題云云。我對這台相機則是一意偏袒,只因它曾待在我身邊一段不算短的時間,也是我生命中最值得紀念的一段歲月與一些旅行,幫我留下了好多我不願忘記的畫面,用久了,總覺得出門時手腕上得掛著它才安心,唯有用它所拍下的照片對我自己才有說服力。這種無條件的信任與依賴,我得承認,的確是比對伴侶還死心蹋地。

* * *

本來以為這捲底片裝的是彩色底片,送到沖洗店後,才被老闆娘發現是黑白底片。那些應該以色彩記下的細節與溫度,就被自己的粗心給抹煞掉了。謹以這捲底片紀念過往所有的本來與可是,還有那些沒被記下的、與那些說不出口的。

You Might Also Like

0 messege(s)

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