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die Freiheit // 4. Wolfsburg。沃夫堡

Monday, March 09, 2015

Autostadt

福斯汽車的創立,緣自於納粹德國為了響應當時擴大的公路交通網而試圖開發新汽車市場的一個構想。1930年代,德國的汽車業以生產高級車為主,因此全國只有百分之二的人口擁有自用車。當時,包括保時捷在內的許多汽車設計師都希望能生產出價格親民的車輛,好讓更多一般民眾都能擁有一台自己的車子。直到1937年,希特勒採用了保時捷的設計,也就是後人所熟知的福斯金龜車的原型,並且明確地指示這些車子要能「乘坐兩名大人三位小孩,時速可達100公里,價格要與當時的機車售價相當」,並且伴隨著一項「每週存5馬克」儲蓄計畫。1938年,德意志勞工陣線成立了福斯汽車公司,在渥夫堡建造新的工廠。

當福斯公司在1994年開始為了2000年的漢諾威世博構想如何展示品牌車系的製造過程時,順帶造就了這個Autostadt汽車城的誕生。汽車城是一個主題園區,有福斯集團底下每個品牌各自的展示館、還有展示了從古到今各式車型的時光博物館Zeithaus、汽車塔(交車中心)、集團論壇等等各式各樣造型新穎、線條簡潔的建築,週邊還有運河,整個園區環境非常怡人,若非展示的都是汽車,根本很難想像這裡是座重工業城。

會來到這裡,是因為各大音樂廳通常在星期一二都沒什麼演出,因此,打算用這裡的美食來打發沒有音樂會可聽的空檔。沃夫堡的三星餐廳Aqua,就在我們下榻的旅館當中。我們點的是八道式菜單,儘管菜單中有一些我平時不敢恭維的食材像是肝或鴿肉,但是那天卻是每道菜都讓我意猶未盡。我留下了菜單與照片,往後還可圖文對照著回味。近日再找個時間把照片與菜單一併整理貼上。

我倒是想起,老闆就曾鼓勵過那些自認不懂古典音樂所以拒絕欣賞的人說──「在你現場聽過這些頂尖樂團演出之前,千萬不要說你不喜歡古典音樂,那可能只是因為你從來沒有聽過真正好的音樂」。而那晚之後我的體會是,那些我平常所不敢嘗試的食材,在品嚐過真正的廚藝所烹調出來的菜餚以前,千萬不要說自己不喜歡吃那些東西,那很可能只是一直以來都沒有人把那道菜煮好。

dawn
Autostadt
River Cruise in Autostadt River Cruise in Autostadt
River Cruise in Autostadt

You Might Also Like

0 messege(s)

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