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Quick Note of Life。近日生活隨筆

Wednesday, May 23, 2012

Red Leaves

上周大部分的時間都在修圖,索性就讓哈蘇週記暫停一週,順便也把腦袋跟心情一起整理整理。

沒有哈蘇的日子,我大部分都靠著Instagram來填補拍照的癮。自從拖了身邊好友上線之後,用起來也就更起勁了,雖然Instagram的概念與推特等社交平台大同小異,可以follow別的使用者、對喜歡的照片按like、或是comment,但是以相片為主的模式似乎更讓人愛不釋手,我總是一登入就停不下來,逛得樂不思蜀。不過,最近我發現了一件令人沮喪的事實。由於我的iPhone 3GS是在國外買的,帶回國後就成為了一隻iPod touch,當時幫我破解的店家還特別交代說,如果我要升級iOS的話,有50%的風險會失敗,再度降級為一隻iPod。聽到這話,儘管有50%的機率會成功,我也不願意承擔那有可能會失敗的風險,就這樣,我的系統還停留在iOS3,除了很多新推出的app不支援無法下載以外,很多程式後續的更新都再也沒有我的份了,當然,這當中也包括了我愛用的Instagram。那天我看到朋友新買的4S裡下載的Instagram,多了好多我沒有的濾鏡,心中難免有種淡淡的哀傷,原來,我的iPhone已經被時代淘汰了。我太天真了,如果早料道有這一天,我就不會嫌棄手機裡面程式太多太雜佔容量,最起碼還會留著Pudding Camera的。

這一兩日有煩心事纏身,心情一直不大好,好在還能有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足以讓我掃去一些陰霾,希望藉著簡單的記錄,能在往後及時派上用場。
1.之前在7-11一直遍尋不著的新水果口味台啤,終於讓我在松青超市找到了,而且售價還比先前的果微醺系列40元的售價更便宜10元,一瓶才30元,這個夏天我要跟貴鬆鬆的比利時啤酒說再見了。

2.這連續幾日當中不只是看了幾部好看的電影與想看的電影,今天去圖書館時,看到DVD的架上有Waltz with Bashir,頓時腦中想法有二:一來我低估了市圖有聲資料館藏的深度,二來則是既然台灣有DVD出版的話,我是否該去買來收藏呢。

3.終於讓我發現了一處暨有wifi訊號又可以曬太陽的草坪,就在小巨蛋旁的田徑場。昨日經過時,趁著還有最後一小時的陽光,忍不住脫了鞋子,去踩踩草地。順手拿起iPhone,發現TPE-Free的訊號穩定,從此我再也不愁要如何兼顧上網與草坪了。而家附近的區運動中心也同樣有強而穩定的TPE-Free訊號,以後懶得搭車往外跑的時候也就多了一個藏身處。

思想的改變是一條有去無回的單行道,所以每一次接受新的價值觀或思維模式的時刻,就像是吞了駭客任務中的紅色藥丸,你將會擁有新的視野看到新的世界,但是日子不一定會比較好過,你可能莫名其妙地就置身於一場戰爭當中,敵人是全世界。也難怪叛軍之中會有人在來到「真實世界」之後,卻仍然想要回到過去懵懂無知的生活。前幾日在電視上又看了一次駭客任務,都十幾年的片了,每次看都仍然佩服這整部片的創意概念。可惜真實人生中沒有可以將認知系統reset的藍色藥丸,我們只能做自己的戰士、做自己的救世主,為了自己的理想永遠奮鬥下去,也唯有自己才能終止這場戰爭。

You Might Also Like

0 messege(s)

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