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and others beyond。愛,與更偉大的

Friday, June 14, 2013

week10-7

這個字,人人早就習以為常,無論是電影電視劇裡、流行歌曲裡、卡片的提字、T-shirt的Logo、兒童的美勞作業題目、購物中心的促銷訴求……(This list can go on and on ),愛永遠是最有號召力的口號,被尊以最不可侵犯的至高地位。以愛之名,所有的瘋狂、肉麻、約束、揮霍都得以就地合法。也許這是因為愛的範圍太廣、門檻又太低,所以早在對愛有著更深刻的體悟之前,渴望愛與渴望被愛的心就已經被天性驅使著去索求,靠著直覺去表現,於是先歷經粉身碎骨了一輪。想必很多人都是這麼一路走來的。

值得慶幸的是,我們不會一直這樣粉身碎骨下去。在某個機緣,我們將會遇見自己命中註定的一位special someone,一位足以把你我對愛的期待從雲端裡拉回地面,並且洗淨左右我們對愛的認識的那些whatsoever,的,那一位。他/她/牠/它會用各種意想不到的狀況來讓我們發現,愛應該是一股源源不絕的能量,而非一種自我投射的想像。你們彼此之間的依附關係不是以享受愛的甜蜜與溫暖為目的,而是把所有關注都放在照料對方的生活需求、滿足對方的安全感 —— both physiologically and psychologically —— 、呵護「他之所以為他」的自我認同與個人特質,彼此以對方的快樂為快樂,把成全對方視為自己心理上的滿足。這樣的付出,不會因受傷而停止,也不會因無饋而收回。最終,這份愛的能量會陪伴著我們度過往後生命中的每一天,堅強且無敵,就算心碎與眼淚也不會再讓我們誤闖絕望的幽谷,愛會替我們找到前進的方向。

Happy Father's Day

這個special someone也許是一隻寵物、骨肉至親、一個置腹好友,也或許是一個嗜好、一個地方。而我的這一位,是我爸。

* * *
這個星期天是歐美地區的父親節,節日不嫌多,在此祝大家父親節快樂。日後輪到台灣過父親節的時候,再祝一次。

You Might Also Like

0 messege(s)

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