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化街。感時

Sunday, October 27, 2013


迪化街,應該是今年最後一個炎熱的記憶。轉眼,已然是秋天,連怕熱的我都不耐早晚的涼意。

時間從未停止腳步,我們則累積著我們的故事。老實說,這些日子遭遇了一些人際上的不愉快,我雖然不是「人性本善」的信奉者,至少我還相信互相尊重,或是「我不犯人,人不犯我」的最低標準。但是,總還是會有出乎意料的狀況挑戰著自己對人性的信念。我很幸運,這波暗潮洶湧反而把我推向了下一個港灣。接下來的方向大致底定,反而讓我學會對逆境充滿感激。

秋天是展開的季節;學生在秋天開始新的學年,畢業生在秋天正式踏入社會,我在每年秋天開始新的一歲,也在今年秋天確定即將走上一個全新的領域。夏天過去,炎熱的不適與渾沌的不安,都隨著風乾的汗水消失在空氣裡,沿途行經的風景則成為我的故事,豐富我的歷練,鍛鍊我的堅強。

* * *

聽朋友Seeing2sea提起迪化街好逛好吃又好拍,也表示樂意為我領路,才讓我這土台北人又多認識一處未曾好好留意的地方。行在其中,古意的建築總讓我有種走在台南的錯覺(一直很希望能再去台南看老房子)。朋友跟我說了一項她自己的有趣發現,當地的車輛幾乎都是高級房車,我稍稍注意了一下,果然如此,這區不愧發跡的早,從座車就能看出家家戶戶都各有一番事業。

我們在林家祖厝算是停留了比較長的時間,林家祖厝是迪化街最老的一棟街屋,第一進目前是租給臻味茶苑經營,老闆與老闆娘大方好客,讓人在裡面參觀地很自在,另外,每個月的雙數週末林家祖厝提供有免費導覽,有興趣的人不妨前往參加。聽說永樂市場旁的旗魚米粉跟土魠魚羹都好吃,當天胃口想嚐點較重口味的羹類,旗魚米粉就留待下次。回程吃了杏仁露,實在消暑。夏日最後的炎熱記憶,剛好以冰品做結,真是再完美不過。










You Might Also Like

0 messege(s)

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