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herlands 2013。冬旅荷比 vol.3: Begijnhof修道院與週邊

Friday, January 31, 2014

Begijnhof, Brugge
Begijnhof, Brugge
Walplein, Brugge
Begijnhof, Brugge
The Beguine

第二天(以及接下來的每一天)都在時差的支配下、七早八早地就張大著眼睛賴在床上等天亮。第二天的布魯日果然陽光燦爛,到了第三天,又不出所料地烏雲壓頂,廣場上的鐘樓甚至已經探入霧中、深不見頂。

布魯日的舊城區不大,在四周由運河包圍起來的範圍裡,直徑也大約不過就是步行20-30分鐘的距離,若想遊覽布魯日,應該沒有比散步更舒服的移動方式了──如果不算那些觀光導向的馬車與遊河的話。在我步行前往修道院的途中,經過了一些小廣場與小店舖,不知是上午觀光人潮還未湧入,還是這區本來就不如市集廣場一帶熱門,那股寧靜的感覺容易讓人忘了時間。我還記得,在一座小橋上拍照的時候,除了我以外,還有零星的幾組遊客,大家都想朝著同一個地方拍照,但是每個人都輕聲細語的,深怕自己的聲音會干擾了別人的畫面似的,旅行當中,我總是特別珍惜旅人之間的這份體貼。到了Begijnhof修道院也是如此,院區內的神聖氛圍,連導覽團體都看起來格外祥和。

離開修道院前,我買了兩個St. Christopher的墜子,感謝他一路的護佑,也是為修道院的一點點微薄奉獻。


You Might Also Like

0 messege(s)

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