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chmond, London

Tuesday, September 27, 2016

Richmond Richmond Richmond Richmond Richmond Richmond Richmond Richmond Richmond

離開了倫敦最熱鬧的一二區範圍之外,周遭郊區其實有很多可愛怡人的小鎮,好比像是北邊的Hampstead,或東南邊的Greenwich,很適合打發一個半天的時間。大概從Zone 3或Zone 4開始,市中心那種濃濃的都會感就已經不復存在,取而代之的是優雅的房子、遼闊的大公園、獨立小店、以及不用趕時間的行人。這些小鎮大多都可從市中心搭乘地鐵前往,相當方便;如果是熟門熟路或時間更充裕的人也可以選擇搭公車慢慢晃過去,倫敦市區內的地面交通狀況並不是很理想,道路小條又有乘客上上下下,不過通常單趟車程也都差不多一小時出頭左右而已。


Richmond是倫敦西南方的一座小鎮,位在地鐵Zone 4,,從Earl's Court搭District Line就可以到。這裡最有名的是Richmond Park,以及園內受保育的鹿群們。但我是利用晚上搭機前的下午半天空檔去的,所以並未前往這座著名的大公園,只想沿著地鐵站出來的主要街道、以及河畔步道散散步就好。

週六下午的Richmond似乎並沒有太多外地觀光客,觀光遊船幾乎沒甚麼生意,只看到不少當地的運動性社團利用周末下午聚會或練習──河岸邊可以看到獨木舟社團陸續下水練習;另一邊的草坪上也有橄欖球社團在暖身準備開打。至於河岸邊的露天beer garden,倒也不少人喝著啤酒聊天,當天的天氣其實不怎麼樣,偶而飄點小雨、大多時候的雲層頗厚──但是英國人畢竟是最懂得從這種不怎麼樣的天氣裡頭找話聊的人種,也許這樣的天氣還更增添了他們聊天的興致。

You Might Also Like

0 messege(s)

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