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e Comes the Dragon!

Tuesday, January 24, 2012

More Than Abundance。年年有餘

年前收到一封許久未見的朋友捎來的信息,估計她是從我網路相簿中一批去年秋老虎時節去台南玩時所拍的照片推測著我移居台南了,她先是問了我是不是搬去台南了,「如果是,還是真有福氣!」她說。這句話我聽著不免覺得有趣。是啊,我也是這麼覺得的,如果能定居台南還真不錯,可惜我還沒有這福氣。只不過,大家對台南這股嚮往的默契,究竟是打從何時開始的?畢竟她這麼寫著,就沒打算我會有可能會否定她的意思。我相信學文史的人,天生就向著充滿故事的地方聚集。但是福氣二字,似乎是隱隱約約地流露出她身為外地人對台北多年生活下來的結論。而我身為台北人,好像除了認同,也沒別的。

我的網誌就在這些自以為是的頭頭是道與不甘寂寞的喃喃自語當中搖擺著,終於也滿一年了。多虧了年底前的一趟德國行,讓我有個充分又有力的理由逼自己好好寫文,不然真的很容易幫自己的懶散給歹著些五四三的藉口。人在累積了不同的經歷之後,才會越來越認識自己,此話果然不假。當初很傻很天真地以為我也可以成為個坐在電腦前就能呼風喚雨的部落客,但是開始動筆以後,才認清自己其實做不到為了增加人氣,而像主持綜藝節目一樣天天去想梗、記笑話那一類的事情;與其滿足瀏覽點擊數的虛榮,我其實在意的是我留下了什麼給未來的自己去回顧。

然而,出乎意料的是,寫網誌這件事也領著我與一些有趣的人產生了交集,或是與身邊的朋友重新牽起新的連結。有些朋友當初聽到我的idea時,興高采烈地附和著要響應,然後我們就在email當中為這件事彼此鼓勵著。或是,我也在網路上認識了一些新的朋友,雖然素昧平生,但是卻因為相同的興趣,在網路上反而互動得比來自off-line友人的回應更頻繁的多,不管是透過一張張照片或者是一篇篇文字,都好像多參與了一個朋友的生活分享。這樣講下去好像會讓自己越來越難洗刷宅女的嫌疑......嗯......我只好把錯都推給台北的天氣好了~呼~

You Might Also Like

0 messege(s)

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