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rmany 2011 vol.5: Bamberg。雨中班堡

Tuesday, January 31, 2012

Bamberg

Bamberg, 陰雨。

* * *

波昂之後的行程,我們打算開車移動。因為從班堡開始的接連幾天將造訪一連串的小鎮,開車的行程比較自由,時間的彈性也比較大,最重要的是,絕對不能錯過德國無速限公路的駕駛體驗。為此,我也第一次換了國際駕照,摩拳擦掌期待著坐上駕駛座的那天。

就在要去拿車的路上,我的錢包竟然被偷了。雖然現金不算太多,但是金融卡、證件這類東西一旦掉了,還是有許多不便之處以及一部分損失。想想還真諷刺,我從扒手的一級戰區西班牙與義大利全身而退,沒被偷也沒被騙,不該少的銀子一毛也沒少,卻在聽起來相對安全的德國被下手得逞,甚至還是連當地人都覺得安全的大學城市,心理有一股說不出的嘔。然而那時並不知道,掃興的事情這才開始接連上陣。

從波昂前往班堡的路上,好巧不巧會經過Leica工廠。安排行程時已經決定要繞過去看看。萊卡的魅力畢竟還是不小,讓不愛開車的男友願意為了這個決定多花上最少兩個小時的時間只為瞧上一眼。所以我們在GPS的帶領之下,順利地抵達了。

Leica Factory

這裡能逛的其實只有展示廳,最引人注目的是一座用真正萊卡相機排列出來的Family Tree。這裡沒有紀念品可以買,所以我們就拍了幾張到此一遊照,以及拿了很多本免費的、製作精美的brochure,然後帶著「將來發財一定要來花到爽」的春秋大夢,就重新上路了。沒想到,這一上路,事情就不對勁了。

才剛上高速公路,我們的GPS開始任性地反覆說著「失去衛星訊號」,而且,真的,畫面動也不動了,無論怎麼將它重新開機,它仍舊堅稱「失去衛星訊號」。就算我們把窗戶打開,拿著它偷偷把手伸出窗外試圖降低它被金屬物遮蔽的面積,這玩意絲毫沒有一點反應。習慣依賴科技產品的我們,此時身上沒有其他資料可以輔助我們在茫茫的公路系統中行走,我們兩個就在不知道哪條路往哪裡去的情況下,繼續以平均時速160km向前行駛,直到路上出現往Bamberg的指標為止。

Driving on Highway

在國外開車,與男友的分工是這樣的,他負責應付交通規則,我負責找路認路記路,要是在萬事順利的情況下,兩人可以各司其職共事愉快,但是在突發事件發生時,合作就會受到考驗。當兩人都無法心平氣和地說話時,每句提醒或每個建議都會讓對方聽起來充滿敵意。譬如說,「開慢一點啦!現在開那麼快也不知到要去哪,開慢一點搞不好等一下GPS就好了」,這句話只會讓對方覺得「被嫌」開太快了;或是像「我當然知道出口在那邊哇!可是後面一台我要怎麼切?」,這句話聽在一心找路的人耳裡,卻成了「你根本不懂開車!」這類的潛台詞。最後,就在上上下下高速公路之際,我在他的Blackberry下載了Google map,然後靠著不怎麼即時更新的即時定位,在錯過很多個路口、外加很多次的迴轉,並且完成我們在德國的第一次加油之後,終於還是抵達了當晚下榻的旅館。只是,天已經完全黑了。

雖然旅館的C/P值爆表,但是找路的精疲力盡與高速行駛在黑暗與濃霧之中的危險早就讓我忘記了當初想來體驗急速狂飆的興奮。兩人都還沒從彼此的語氣平復,我這下子連同早上掉錢包的嘔氣一起併發。當晚在梳洗完後,我雖把一身的疲累洗去,沒想到取而代之的卻是劇烈頭疼,大概是車上開窗給風吹的。隔天醒來,除了映入眼簾的是令人沮喪的烏雲,我還發現我居然感冒了。

陰雨的天氣就像生病的身體一樣讓人提不起勁,而陰雨中的班堡也完全沒有風景照中那般閃耀動人。我們在雨中把市中心逛了一圈,聊表心意般地簡單拍了幾張照片,便驅車往下一個目的地前進。班堡的市中心不大,若沒有特定的入內參觀,這樣也就可以了。

Old Town Hall, Bamberg

Little Venice, Bamberg

Book Shop, Bamberg

Wall Painting, Old Town Hall, Bamberg

Christmas Shop, Bamberg

You Might Also Like

0 messege(s)

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