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rmany 2011 vol.3: Bonn。在校園裡

Monday, January 16, 2012

Beethoven Monument, Bonn

Bonn, 晴。

* * *

喜歡的感覺常常是沒來由的。即便是我的錢包是在波昂被偷的,這個城市仍然是整趟旅行最讓我留連忘返的地方。這樣說吧,如果要在整趟旅行中選出一個城市來久住,波昂會是我的選擇。

在旅行之中與各個城市的相會,總靠很多因素來牽成。對於一地的印象是好是壞,可能並非全然因為城市本身的條件,純粹就是運氣、天氣、旅伴等等外在的因素的交叉影響。就像前一站Boppard本該是風景如畫的地方,我卻只遇到陰雨天氣;或者是滿懷期待慕名參加一個熱鬧慶典,還在入場前先被不肖商人削了一筆,遊興絕對大打折扣。

Central Square, Bonn

在波昂的三天,天天都是令人振奮的大晴天,這的確讓波昂在我心目中的起始分數立於不敗之地。這個城市規模不太大,我們下榻的旅館也就在市中心的廣場旁邊,與貝多芬故居同在一條街上,附近滿是餐廳、商店,散步個十分鐘左右就到了波昂大學。由於沒有行程的壓力,因此每天出門就是漫無目的地散步,走累了就找地方坐下來歇歇腿,看著這個城市的一天,有意無意地參與著當地人的日常生活。

Halloween on College Green

我最喜歡來到大學草坪上曬太陽。國外的校園多半沒有圍牆,任何人都可以隨意走進一間大學約會溜狗溜小孩,但這裡跟城市裡的其他開放空間仍有著一絲絲的不同,這種不同,大概是來自於一種由學生散發出來的自信與自在──在校園中,隨處可以看到三五成群的學生坐在路邊的地上,時不時傳出一陣陣爽朗的笑聲,也許此時路邊一輛腳踏車騎過,可能是一個熟識的朋友,大家一陣驚喜、招呼、擁抱,短暫交談個幾句,再彼此道別。我躺在草地上,看著天空、聽著周圍的聲音,隨著太陽的入射角越來越大、建築物照在地面上的影子越長,為了追逐陽光,我必須一直挪動我的屁股,直到最後一絲光線也掉到了地平線以下,我才依依不捨地起身,走回廣場買一隻gelato,回去旅館。對了,一家位於Market Square旁的冰淇淋店大概是另一個為波昂加分的重點。這家賣的義式冰淇淋,有著莫名美妙的口感,比起正統義式gelato多了一分creamy的綿密,卻仍然保有gelato該有的清爽滋味(天啊,我最怕奶味重的冰品了)。更重要的是,這裡賣得比義大利還便宜得多。

陽光、草坪、冰淇淋,便足以讓波昂在我心中立於不敗之地。至於貝多芬,突然好像沒有那麼重要了。

Bikes, University of Bonn

Bonn University

Bonn University

Bonn University

You Might Also Like

0 messege(s)

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