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herlands 2013。冬旅荷比 vol.1: 前往

Sunday, December 29, 2013

這次旅行開始地並不順利,在耽擱了數小時並且付出了極高的代價之後,最後終於還是出發了,謝天謝地,而且這十幾小時的飛行,隔壁座位一直都空著沒人坐,讓我可以躺著好好睡一覺,大概算是高額代價的最棒安慰。當地時間上午八點多,機艙廣播提醒乘客們豎起椅背準備降落,切斷了我當時正看到一半的電影Rust and Bone,然後,耳機裡的聲音就自動被切換成了某種國語金曲頻道,使我的第一眼荷蘭搭配的是辛曉琪的「味道」──的確是種難以言喻的味道──最後,班機在「春泥」的旋律中翩然降落在久仰大名的史基浦機場,阿姆斯特丹。


才剛下飛機空橋,一踏入機場,瞬間有種自己矮了10公分的錯覺,海關人員個個高大結實,路人也是個個玉樹臨風,荷蘭真不愧為全世界平均身高最高的國家。然而走往海關證件查驗櫃檯的短短幾步路上,一想起出發時發生的慘痛經驗我就不由自主地默默緊張起來,暗忖著待會過海關是否會被刁難(然後回頭馬上被送回台灣......呸呸呸)。好在那些海關人員嚴肅的撲克臉底下仍然懷有著一顆好客的心腸,我的海關先生在聽了我的行程之後,反而回了我一句:"such short?",甚至沒等我回答,就自己再問了一句:"work hard?"。與海關交手向來不必推心置腹,多說只會多錯。

順利出了關,我直奔火車月台,還有三個多小時的火車車程等著我。我已預先在網路上買好了車票,只記得兩站要轉車的站名,其餘的像是抵達時間、火車班號一概不知。我沒有可上網的3G訊號,雖然原先有聽說荷蘭火車上都有免費wifi,但我不知怎麼的一直無法順利連線。同行的還有一位來自波蘭的年輕女孩,與我同路要搭往Roosendaal的火車,她抵達Roosendaal之後會有朋友來接,而我還有兩段車程,前往比利時布魯日。


You Might Also Like

0 messege(s)

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