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herlands 2013。冬旅荷比 vol.8: 還要再見

Monday, June 30, 2014

Stedelijk Museum Amsterdam
Vondelpark Museumplein
Amsterdam Bakery
Street Scene Amsterdam

Amsterdam
Rijksmuseum Amsterdam

在阿姆斯的最後一天,天氣忽然放晴。我搭乘電車來到旅館附近的博物館區,知道自己時間不多,只能拍拍幾張照片便走。然後趁著天氣好,也就忍不住沿著運河一直走最後走到了火車站,最後再搭電車回旅館拿行李,前往機場。

從小──也不能說真的很小,大概是從大學第一次與朋友一起去法國那次以來──我對於旅行就有一種天生的樂觀。大多數人也許對旅行中抱持的觀念是「下次也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再來」,但是我對於沒買到的東西、沒時間造訪的地點、沒吃到的餐廳,總是可以無所謂地覺得「下次再去就好了」,輕鬆地就好像是在講台北的哪個地方一樣。我的盤纏並沒有別人寬裕,假期的安排也並沒有甚麼彈性,但是每當講到那些半個地球之外的目的地,我總是從來都不懷疑自己將來一定還有再次造訪的機會。

這次短暫停留阿姆斯,許多發現都被我不假思索地列上了下次清單,對旅行的那股樂觀天份,讓我對這個一見鍾情的城市沒有太多依依離情。而現在,同樣的那份樂觀天性,再次驅使著我走上了下一個交叉路口,心中還有更高更遠的夢想要實踐。好友們紛紛提醒光陰可貴,我也希望,對未來而言,我還不算太老。

阿姆斯特丹,我們約好了還會再見。

You Might Also Like

0 messege(s)

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