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LR Photography: Brugge。雙眼下的布魯日

Saturday, July 05, 2014


CanalMinnewater
BruggeIn the Abbey
WindmillWindmill
CanalBegijnhof
Morning SceneMorning Scene

Fujichrome Provia 100F RDP III
Seagull TLR 4B

我有120相機的癮,自覺帶著120旅行是一種態度,就算再冷、再重、再麻煩,也是要一張一張地測光、過片、每12張換一捲底片。這台海鷗是很久以前EX為了購買哈蘇而買給自己的練習機,現在成了手邊唯一可用的120相機。曾經帶著哈蘇旅行的經驗告訴我,TLR會是我120的最終選擇(同時也滿想用用Fuji GS645的啦),除了輕便,其實也是更符合我偏好一機一鏡拍到底的攝影習慣,所以心目中購機清單上的第一名是一台祿來──莫名堅持非F2.8的信乃達不要。但是每每聽到人家講起哈蘇仍然是心頭發癢,不知是對品牌的虛榮還是往事湧上心頭。

我還記得在布魯日的街頭,看到一個男子身背哈蘇走過我面前,鏡頭像極了我慣用的100mm,突然想念起脖子上掛著的沉甸甸重量、還有握在手裡的紮實感──我甚至是為了哈蘇才開始游泳健身的,因為我當時實在深感自己體力太差,背了哈蘇就玩不動了。

話扯遠了,海鷗應該也是台好相機才對──只要太陽夠大的話。Anyway,這台海鷗是第一次跟我出國,一路上為我牽起了不少與路人的緣分,大多都是一些長輩主動興奮地跟我說他們的爸爸/媽媽也有一台這樣的相機,同時好奇我年紀輕輕怎麼會用這樣的相機,我告訴他們,我喜歡用底片拍照、喜歡老相機,倒是忘記跟他們說,在我的國家可是一堆年輕人迷老相機迷得不得了呢。

You Might Also Like

0 messege(s)

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