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LR PHOTOGRAPHY: Amsterdam。雙眼下的阿姆斯

Sunday, July 13, 2014

Magere Brug
Houses
CanalCanal
Vondelpark
Vondelpark
Brown Cafe

Fujichrome Provia 100F
Seagull TLR 4B

眾多召喚著我再訪阿姆斯特丹的理由當中,最難忘的其中之一,是位在Jordaan區的Café Papeneiland。這家咖啡店其實是Jordaan區代表性畫面中的其中一棟建築,但是走進店裡卻意外地像是一個桃花源,像是一個獨立的時空,安安靜靜地沒有觀光客的打擾(除了我),只有三三兩兩的在地人,或是悠閒地喝咖啡看報,或是小酌小聚。我沿著狹窄又有點陡峭的樓梯上了二樓,向店員點了一杯熱卡布奇諾與一個柯林頓也點過的蘋果派。店員問蘋果派要不要加奶油,我念在天冷以及店員推薦的份上便欣然答應。等到送到面前來之後,奶油與蘋果派的份量都著實讓我下了一大跳(無論是以價錢而論或是做為下午茶的份量而論),在入口之後,更是出乎意料地美味。

就在阿姆斯特丹的最後一天,我把這台第一次跟我出國的海鷗給摔著了,而且是正面朝地。我其實第一時間沒發現異狀,是在後來的拍攝之中才發覺焦距不對,經過試驗之後才證明對焦鏡頭確實是壞了,好在拍攝鏡頭仍然正常。所以我的最後一捲底片有一半以上都是一張清晰、一張模糊的可笑對比。終於,可以買新相機了。

You Might Also Like

0 messege(s)

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