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stalgia。寫在英國行之前

Sunday, April 26, 2015

Tom Tower, Oxford

六月份要去一趟英國,牛津是行程第一站。

曾經短暫因為一個短期的case在牛津住了三個禮拜,從此對這個城市就有莫名的偏愛。那是七月的頭三週,英國的夏天再怎麼熱,對我們亞熱帶國家的體質來說都是舒爽宜人,早晚甚至還有一些涼意。每天早晨我經過Magdalen Bridge上朝著市中心的方向前去,陽光是蜂蜜色的,前一夜沒睡飽的瞌睡蟲就在步行當中不小心被我遺落在半路上。傍晚,整座城市在夕陽餘暉中顯得金碧輝煌,美麗地讓我覺得連去超市買雜貨、或是在奔跑中追趕公車都覺得幸福地奢侈。

在英國只待了一年,但回來已經五年了,以時間所累積的慣性來說,我應該已經擺脫所有的英式習性,好比說等公車與過馬路等時候再也不會看錯邊,或是英文的腔調、用語、甚至拼音都自動被公司的microsoft office糾正回美式拼音。曾經一位英國朋友來台時,就在聊天之中說我講的是"American"而非"English",幾年下來,我看我的American應該是愈發道地了,最近幾次打電話去英國,竟然發現自己對British Accent所能接受的"動態範圍"也已變窄,一旦遇到外地腔,我可能反應間就要再delay個兩秒。英倫歲月在我的生命數線中漸漸從一個線段縮為一個點

我在想,也許未來的某一天,我會在日復一日的庸庸碌碌中忘了這蜂蜜色的陽光,或是宜人涼爽的夏季早晨,而逐漸習慣到哪都搭電梯、巷口就有24小時超商的便利,導致對生活的容忍度降低,也忘記在細節中修剪自己(吧),只剩一捲一捲的底片作為那段日子曾經存在的證據。

You Might Also Like

0 messege(s)

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