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rmany 2011 vol.10: Frankfurt。法蘭克福

Tuesday, February 21, 2012

Apple Wine, Frankfurt

Frankfurt, 陰。

* * *

在德國繞了將近兩個禮拜,終於回到法蘭克福,法蘭克福就像是德國的門戶城市,許許多多的國際班機都以此地為航程的中樞,在國際交通上的優勢,也造就了法蘭克福成為重要的會展大城,一年到頭有著各式各樣的大型國際商展,直接的影響是城市內的住房的價格,據說商展期間的差價可以達到平時住房的一倍,而且一房難求。

很幸運地,我們不但剛好遇到了會展空檔,在當地,我們還有個熱情的嚮導。

男友的一位學長今年在法蘭克福擔任博士後,所以在當地的那幾天可以說是都投靠他了,更難得的是,這位學長在短短幾個月中已經接待過無數批台灣到訪的親友,對於擔任地陪這項工作已是駕輕就熟。學長特地休假一天來表達他的地主之誼,在他的帶領下,我們的法蘭克福一日遊從金融區出發,徒步至老城區,再逛到熱鬧的購物區,外加午後的美因河畔散步,有古、有今、有看、有買,面面俱到,還有剩餘時間讓我們好好打打牙祭。

我與男友自從有機會共同旅行以來就沒有為吃費過心思,大概是因為我們兩個向來省慣了;男友圖的是省錢,反正他一直以來都是省吃儉用,到了物價較高的地方當然更是如此,而我圖的是省事,在我的觀念裡,沒有什麼天大了不起的食物值得我花時間排隊等待或是特地搭車前往的,肚子餓起來可不等人,而且餓的時候什麼都覺得好吃。可是這回畢竟是麻煩人家招待,總不好意思回絕人家的推薦然後拉去跟我們一起啃超市的麵包。因此,託學長的福,我居然可以在旅行中好好坐在像樣的館子裡吃頓飯,而且這一吃就吃了三頓,還不包括另一頓書店下午茶。

Lunch in Frankfurt Lunch in Frankfurt Dinner in Frankfurt Dinner in Frankfurt

聽說來到法蘭克福絕對不能錯過蘋果酒,而我倒是沒想到,一向不太愛吃肉的自己,居然對於那還挺生嫩的水煮豬肋排、所謂的「德國」香腸,卸下了天生對肉品的防衛心、一口接著一口開心地大口吃肉、大口喝酒起來,另外還有晚餐那頓奶油蘑菇醬也實在令我難以忘懷(上圖右二)。

在外地旅遊,有當地朋友的帶路其實是有好也有壞。好的是不用計畫,不用找路,甚麼好吃的好玩的都在等著你的到來一樣。但最不好的就是,少了自己對照著地圖一間店、一條路地找,所有行進的過程都變得像是真空一樣,只記得一路上都在開心地聊天講話,但卻完全沒有印象哪間店在甚麼方向,日後要是真想再訪,也搞不清楚該怎麼走了。

這次在法蘭克福便是如此。在學長這批識途老馬的帶路之下,只記得水煮豬肋排是搭地鐵去吃的,而晚餐餐廳則是坐落在老城區的大教堂附近,連店名都記不起來,只記得暖氣很強,當晚我越吃越熱。對了,還有一家在學長住處附近的一家小烤雞店也是讓我回味再三的美味,又有著住宅區才會出現的公道價格與實在分量,但是,我早就忘了學長住在法蘭克福的哪裡。

Dining, Frankfurt

法蘭克福的美味成為這趟旅行最後一段記憶,回程又是一段漫長的飛行。這次旅行最特別的地方,大概是充滿了特別多的意外。回家之後與朋友的聊天當中,我試過以「災難般的過程」來為這次旅行定調,可是自己講起來總是不自覺地走向一種黑色喜劇的情節,好像所有的倒楣事本來就是用來點綴人生的一連串笑話罷了。在一切的不順利當中,也特別容易感受到人情的溫暖,這次在旅途上受到了很多德國人的主動幫忙,熱心與體貼的程度讓我是既感激又佩服,我知道我永遠也不可能再遇到這些人,可是他們卻會是我回憶當中的一個個亮點,也提醒了我可以如何讓別人也留下更美好的旅行經驗。生活,或許就要留有一些缺口,才能讓美好注入;旅行,也不必完美無缺。

MyZeil Shopping Mall, Frankfurt

Financial District, Frankfurt

Frankfurt Rail Station

You Might Also Like

0 messege(s)

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