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rmany 2011 vol.7: Schloss Neuschwanstein。新天鵝堡

Saturday, February 11, 2012

New Swan Castle

Hohenschwangau, 晴時多雲。

* * *

要是沒去新天鵝堡插旗,似乎就不算是來過德國的樣子,所以在這裡短暫停留了兩天的時間。我們沒有住在比較多人會選擇留宿的福森小鎮,而是直接住在兩座天鵝堡腳下的Hohenschwangau的小鎮。曾經聽朋友說她去新天鵝堡的時候住在「窗戶看出去就是新天鵝堡」的民宿,我總是很難抗拒這種窗外看出去就是什麼什麼的推薦。

Hohenschwangau是個入了夜之後就看起來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小鎮,深秋時節日照時間短,我們抵達時已經入夜。這天GPS仍然不靈光,因此開車出門覓食也不敢開得太遠,迷失在伸手不見五指的山路中,最後只好在不知道價位也沒關係的情況下把車子隨便停進一家看起來還有營業的店,決定在此解決晚餐。不知道是不抱任何期待的關係還是天黑又冷,這家不知其名的餐廳竟意外地好吃,我們各自吃掉了十歐左右,即便超出了平日用餐的預算,仍然覺得非常值得。

我們住在一個名叫Romantic Pension的民宿,房間沒有電視,就跟一個人家的臥房沒兩樣,與台灣多為營業導向的民宿不太相同,但在陽台看出去就是新天鵝堡的房間,誰還需要電視呢?用過晚餐之後的我們回到房間,我本來打算好好享受窗外美景,驚訝地發現這幾天以來我的相機iso值全部設錯。眼看此時已是旅行的一半了,也意味著此行有一半的照片都曝光值有問題。這對一個錢包被偷又重感冒的倒霉人來說簡直是雪上加霜!當下馬上興致全無,Romantic都不Romantic了啊。

Horse Carriage, Hohenschawanhau

好在,隔天前往新天鵝堡,從售票亭到城堡入口處的這段路,為了體恤自己的病體,難得花錢坐馬車,過過一般觀光客的癮。我們的座位是在車伕旁邊,也就是前排座位。早晨大概正值馬兒的腸胃消化時段,牠沿途走走停停、任憑消化系統活躍地工作,完全不顧後頭還有乘客全程觀看,牠就這麼從容地把一條條直徑快跟我50mm鏡頭一般粗的便便就這麼拉了出來,引來全車乘客一陣掩鼻。

New Swan Castle


進了新天鵝堡的大門,最有趣的是等待團體導覽的空檔。除了德國人以外,幾乎所有的外國旅客都參加英文導覽,看著不同國家的旅客共處於同一空間是一件挺有趣的事。根據我不專業也不仔細的觀察,旅客當中人數最龐大的就是中國的旅客(no doubt),但是音量上最輸人不輸陣的卻是美國人,在場的這兩國旅客幾乎都是團體旅行,所到之處皆以人海戰術占領一區生人勿近的範圍,而其他在場的白人旅客,大概是來自其他歐洲國家,大多三三兩兩安靜地坐在一旁耐心等待。我聽到旁邊的一位山姆大叔不知道跟身邊朋友聊到什麼,突然就用自以為的中文腔調揶揄起來,輕佻的口氣使我忍不住多看了他一眼,但不論她說甚麼,他身邊朋友對於他的”梗”相當買單,因此那位仁兄趁勢又抖了幾句包袱,似乎真以為自己是個one-man show的喜劇演員一樣。

我們這批的導覽員,似乎是個在英國念書多年的德國青年,操著濃濃的英國腔、卻仍不時流露出德語的咬字,長相斯文英俊,果然導覽一結束馬上就被熱情的亞洲女孩們團團包圍。

當初的城堡主人卻沒緣能見到它的落成便與世長辭了,更沒來得及享受自己親手打造的作品。城堡內的空間無處不展示著路德維希二世的興趣與愛好,不只以大量的天鵝做為裝飾,還有很多以華格納歌劇場景為裝潢的房間或是圖畫,只是這所有的巧思與安排,卻只消一間空蕩蕩的王位廳便將一切盡在不言中了。

離開了城堡,陽光正好,我點了一杯Mulled Wine,果酒的香氣佐著腳下平原的遼闊風光,熱飲的暖和又同時緩解了咳嗽造成得喉嚨不適,身子終於舒坦多了。

Plains around Castles

New Swan Castle from Marien Bridge

Old Swan Castle

New Swan Castle



You Might Also Like

0 messege(s)

Subscribe